close

20161101_2676.jpg

 

我有個超級狂的表姐,她能夠為了甜點,趁著空堂,千里迢迢從迴龍來到101,然後再回去上課。這事是我絕對不會去做的,不過這樣很好,因為如此一來便能坐下來好好聊聊天。

 

不知道有多久,我們沒有好好聊聊。我上高中的時候,妳在準備學測,而當妳上了大學,換我水深火熱。就這樣,我們的世界好像出現了分岔路一般,沒有交集。一直到現在,很幸運地,我們都在北部,雖然還是有點距離,但至少比以前近了些。

 

記得小的時候,我很黏你,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跟屁蟲,妳走到哪,我就跟到哪,喜歡做著跟你一樣的事,喜歡任何事都循著你。

 

看電視的時候,即便對妳選的節目一點興趣也沒有,還是依著妳皺著眉頭不懂劇情的看下去。打線上遊戲的時候,即便我總是被你們(表兄弟姐)狂電,我卻還是樂此不疲,笑呵呵的說我可以幫你們衝戰績。比賽跑步的時候,即便我總是最後一名,我還是喜歡參一咖,在後面追得氣喘吁吁,然後自得其樂......。

 

隨著年紀漸漸增長,我漸漸體悟到什麼叫「一樣米養百樣人」,曾經以為我們的媽媽是親姐妹,所以我們的個性應該不會差太多,但在經歷許多事之後,才慢慢了解並接受,我們從來就是不同的個體。

 

小的時候,妳喜歡看火影忍者、戲說台灣(現在好像喜歡看韓劇的樣子),而我喜歡看多拉A夢、忍者哈特利(然後現在只剩下新聞、電影)。妳喜歡待在廚房裡做餅乾蛋糕,我喜歡在外面等著吃好料(而且還希望不要太甜)。辦桌的時候,妳很挑食(胡椒粉除外),不太喜歡嘗試新的食材,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,總是敢先幫妳嘗過(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比你腫QQ),然後妳再決定是否進入妳挑剔的胃裡。在海邊的時候,妳習慣好好站著,不讓沙子侵入鞋子裡,而我總是喜歡把鞋子脫掉到處亂跑,弄的滿身髒才肯回去。大熱天的時候,你依舊穿著長褲(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敢穿短褲了),而且還不流一點汗,而我就算已經穿著短褲,還是滿頭大汗......。

(這裡很想補充現在的妳是個溫拿,而我卻還是一樣,魯。XD)

 

儘管我們喜歡的事物越來越不一樣,但依舊有個東西是一出生就注定相同一輩子了,那就是我們身上都有的痣。我的痣,前面的背後的剛好連成一條線,而妳的則是在背後上,若我們背對背站好,也恰巧能夠連上一條線,就好像上輩子一根弓箭穿過我們身體,註定我們要當姐妹(但是我媽就生我一個,只能當表姊妹嚕~)

 

 

現在的我們,各自醉心於不同的領域。我們是如此的不同,卻又是如此的互補著。

 

感謝甜點,把有點懶惰的我們終於黏在一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20161101_7267.jpg

 

謝謝表姐請客_河床工作室

有姊姊的孩子像個寶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